创新创业

我院“小山里全媒体工作室”荣获“创响都江堰”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9月24日下午14时,第三届“创响都江堰”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观澜堂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都江堰市委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都江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都江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和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承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和都江堰市D+众创空间执行。

本次大赛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进行项目陈述,每个项目的负责人有5分钟的时间陈述,陈述完毕后是评委老师提问环节。一组项目负责人展示完毕后公布前一个项目的得分情况。最后角逐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和四个优秀奖。

我院的师生共创团队“小山里全媒体工作室”历经初赛215个项目和复赛60个项目的激烈竞争后突围决赛,最终在决赛中斩获三等奖。“小山里全媒体工作室”依托团队的传媒底色以及我校的外语人才优势,自主原创设计文创产品,打通校园文创市场,最终展望打造都江堰国际生态旅游资源文创IP集群。

“小山里全媒体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个师生共创的双创团队,团队成立至今已获得2019年全国高校新媒体案例征集大赛创新案例奖,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创业万元补贴,2020年校园模特大赛暨丝路电商模特大赛成都选拔赛”宣传工作,撰写新闻稿件被搜狐、四川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转载,2021年“少年中国行”沿着高速看中国短视频大赛优胜奖等等。

小山里全媒体工作室  欧阳景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