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谢凯航同学荣获学校第十三届“十佳”优秀学生称号

争当卓越学子,树立优秀典范。近期,我校第13届“十佳”优秀学生评选活动圆满举行。该评选秉承“让优秀的学生更出彩”的理念,是展现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励志成才、全面发展的良好平台。经学生本人申请、各学院(部)推荐公示和学校审查后,来自全校的20名优秀候选人参加了本届评选活动,最终脱颖而出的10名“十佳”,每人可获得10000元奖学金。

本届“十佳”评选由学生处、文化传媒学院承办,体育部协办。设置了十佳训练营、外出参观学习、面试评审会等多项素质提升和考核活动。在十佳训练营中,同学们参加了政治、文化、艺术、媒介等多门素质修养课程,接受通识教育培养、提升核心理论思维;先后开展了形体礼仪培训、高尔夫训练、农事体验、素质拓展、定向越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磨炼学生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11月20日-21日,20名候选人前往成都和德阳进行外出参观学习的主题活动,先后走访了联想集团、三星堆博物馆、大运村、战旗村、四川大剧院等地,探科技前沿、寻古蜀文明、传大运精神、观乡村振兴、讲中国故事。通过深入的社会实践,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定了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的决心。

12月15日晚,十佳面试评审会在观澜堂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评审会不设现场观众席,而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呈现,截至评审会结束共有在校学生,家长,校友等34000余人通过在线观看了评审。伴随着古韵雅致的宣传片,本次评审会拉开大幕。共设置了自我陈述、回答问题和魅力展示三个环节。

我院谢凯航同学在自我称述环节通过精心录制的视频短片充分展示了个人获奖、社会实践、综合修养等全面发展的卓越风采;在回答问题环节中,他沉着应答,清晰陈述见解,体现了良好的思辨能力。魅力展示环节中,一首诗富有感情的声线朗诵的《守望》表达出对战“疫”人员的敬意和感谢;

三个环节展示完毕后,党委副书记母庆磊代表学校党政向为评选做出贡献的各承办单位和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十佳”候选人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更高的起点和平台上扬帆起航。母书记介绍说,明年的十佳评选将全面提档升级,以“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特色“书院制”形式呈现,为全校更多的优秀学子提供新的锻炼和发展平台。最后,评审会在二十位候选人演唱的歌曲中落下帷幕。

按照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学生奖励办法,“十佳”评审总分由综合测评得分、“十佳”训练营得分、面试评审会得分三部分组成,根据总分排名,我院谢凯航同学荣获第11届“十佳”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愿我院学子以优秀者为榜样,奋发向上,提高综合能力,成就更为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