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1月17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主要校领导和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工系统全体老师,基础部全体思政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江校长表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直是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领会“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贯彻“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切实把指导方针落到实处。

杨江校长强调,要稳中求进、务求实效,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我们要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响应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口号,将“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会议中提到的基本理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自25日以来,我院师生也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一系列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专题会议要求,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审视时代教育新形势,转变教学思想,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更新并细化办学理念,提高办学质量。我院师生表示,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深刻领悟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了解到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正确方向,要积极学习先进理论,结合当下形势,贡献力量,努力在“十四五”时期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打下坚实基础。(文稿/卢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