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大会顺利举行

10月14日晚7点,文化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一教A201隆重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原,副院长万士周,院长助理赵琳玉,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佳担任此次大会主持人。

伴随着《独立学院之歌》的奏响,全体师生起立,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拉开了帷幕。

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佳老师代表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萌新们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为大家在面对疫情和升学的双重压力下仍然交出一份无悔的青春答卷而表示祝贺。

 副院长万士周老师就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介绍以及显著特点等方面对学院概况展开介绍。基于新闻学专业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从“专业+外语”、“成才路径”、“继续深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大学四年学习规划建议,并对2020级新生寄予了殷切期望。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原老师给大家做了关于学习与成长的主题讲话。她由衷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阶段学有所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恳切而又深刻的话语,通过分享自身的学习经历,从本事、委屈、思考、成长四个角度总结出几点针对性的宝贵建议,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启发与感悟。

院长助理赵琳玉老师从课程体系、考核全流程解析、双学位、奖学金及违纪处分四个部分具体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分制学习管理细则。展现专业之余又以热情幽默的个人风格将大会的氛围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新闻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豆欢欢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婉霞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林婳俣老师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各学科的特色课程、教师队伍、学习成长之路、未来发展前景。各科老师也纷纷与同学们见面。

        来自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邓心怡同学作为在校优秀生代表,分享自身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实践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切实有用的经验总结与建议。新生代表 胥可涵同学上台讲述了他对大学的期待与向往。祝愿2020级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收获硕果累累。最后,在《前进吧,川外成都学院》的歌声中,入学教育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