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百年复兴志,青年赤子心”第六届中文演讲比赛顺利召开

3月29日晚19:00,我院第六届“百年复兴志,青年赤子心”中文演讲比赛于第一教学楼A201教室正式举办。学院院团总支书记郑佳,新闻学专业教研室老师豆欢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老师陈竹、叶红叶、王仙淋以及2020级辅导员张浩丹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中文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评分为十分制,十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依次上场进行演讲,每三位选手演讲结束便公布一次得分情况。此次中文演讲比赛以形象风貌、语言表达、思维内容、综合印象四个方面为主要参考标准进行评分。         

 

 

(演讲现场) 

命题演讲为本次比赛第一环节,十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风采展示与演讲,参赛选手在演讲过程中都展现了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与现场观众互动自然,大方得体。演讲内容围绕青年与党层层展开,引经据典,由历史兴衰谈国之未来,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眼中的党和中国,表明了身为祖国青年建设者为国争光,将国复兴的宏伟志向,昭示着我国新一代年轻血液的信念与力量。

(进入第二轮选手)

在点评环节中,王仙淋老师对诸位选手表现表示肯定,并预祝各位选手在接下来的即兴演讲中一切顺利。比赛间隙,我院同学准备了精彩的歌舞乐器等才艺展示。一轮比赛结束后,选手黄子骞、邓蕙敏、帖建安、陈泉翰、胥可涵、李柯鋆成功进入二轮即兴演讲。

(颁奖环节)

(合影留念)

本次即兴演讲由选手自行抽题决定,相较命题演讲更加考察参赛者的心理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在演讲过程中诸位选手沉着冷静,声音洪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自己的演讲。最终,赵昕宇、夏靖育、项红菊、孟鑫禹选手获优秀奖,黄子骞、陈泉翰、胥可涵选手获三等奖,帖建安、李柯鋆选手获二等奖,邓蕙敏选手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