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第18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中尽显文传精神

4月21日下午14点30分,微风和煦,流云舒卷,我校第18届春季运动会在运动场热烈开幕。我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此外,大韩民国驻成都总领事李光镐一行作为特别来宾参会。此次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主持。

伴随着令人振奋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和会旗方阵首先引领彩旗方阵、鲜花方阵连同学校各机关、院系组成的运动员代表队整齐划一地步入会场,为本届运动会拉开序幕。

其中,由我院学生与教职工代表组成的方阵相继亮相。文传学子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主席台,而后踩着激昂的鼓点,手舞红扇,为庆贺建党100周年献礼。随后,乐曲悠扬而起,身着红衣的舞者从容而舞,形舒意广。此次方阵展现了文化传媒学院的风韵,身怀爱国爱党情怀的文传人,在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求索新知,与昂扬的口号“青春似火,超越自我;百年华诞,盛世璀璨”相呼应。

在异彩纷呈的入场式及庄重的升旗仪式、宣誓仪式之后,由我院与应用英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法语意大利语学院、体育部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阵率先为大家带来“青春·碰撞”节目,从而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表演方阵将现舞队与啦啦队舞蹈、篮球操以及太极、古典舞相融合,并在最后歌唱祖国与党,在展现当代大学生飞扬青春、舞动激情、跳跃梦想的精神风貌之余更弘扬了爱国爱党的光荣精神。

开幕式结束之后,多足虫竞走、男女100米、女子400米、螃蟹运篮球投篮、男子跳远、女子跳高、教工破译密码等紧张激烈的赛事随即相继进行。赛场外,观赛的同学们热情洋溢,为文传选手加油呐喊;赛场内,选手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努力为自己与学院赢得荣誉。

据悉,经过一下午的比拼,我院运动健儿在螃蟹运篮球投篮比赛中以20个有效成绩摘得冠军,在板报的评比中以8分的成绩荣获第二名,在教工破译密码比赛中以4分38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名。此外,我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4班学生雷泞在女子100米初赛中以12秒7的成绩创造了新纪录。未来两天,相信文传学子们必将在赛场上再展风采,迎接新的挑战,用运动挥洒青春。

 

供稿:We Try传媒工作室 周钰丹

摄影:We Try传媒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