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初秋的寒风细雨挡不住教室里的融融暖意,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模式与学习节奏,2020年9月25日晚七点,我院于第一教学楼A201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由团总支书记郑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钟珉老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开启大学生活致以美好的祝愿,以《努力奋斗,你们的青春大有可为》为题勉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从我院的教育教学概况,到未来就业及深造方向进行了细致解读,最后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做起,学习好专业课,保持"能力""学历""技能"齐提升。"

接着,党总支书记李江原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从"本事""委屈""思考""成长"四个方面给予新生勉励。"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她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以谦虚好学的态度,扎实提升专业本领,勇于面对成长过程中的挫折,努力提高综合素养,当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院长助理赵琳玉老师从课程细则、学籍管理、评优奖惩奖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学分学籍管理实施细则。


      接着新闻学教研室马骏老师、英语教研室张劲松老师、汉语国际教研室马利老师、体育专业杨毅博老师分别围绕专业及其方向、就业前景、行业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大一教师们也纷纷上台与新生见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追逐梦想。

 

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2017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涂玥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她希望同学们不要作躺平的咸鱼,因为无梦想,不青春。2018级优秀在校生代表聂楠用"信心,爱心,耐心和同理心"四个"心"来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2021级新生代表张子茁上台演讲,他表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敢想敢做敢拼搏,搏出一个充实圆满的无悔大学时光。

 

 

最后,此次迎新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悔的绚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