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学校互联网+双创大赛二等奖

创新形成合力,创业相得益彰。6月2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校级决赛在百汇园四楼南湖书院活动室圆满落幕。

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遴选,最终共计15个团队进入到校决决赛。赛制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视频自我介绍、现场路演、评委提问。比赛将根据前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得分和决赛现场得分的总和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和网络人气奖一名。

 

团队代表邓蕙敏作为答辩选手进行了5分钟的路演展示。据悉,该项目对标“森林康养”这一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以“青城山”这一国际康养圣地为资源依托,以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科研项目《森林康养目的地森林景观文创产品开发研究—以青城山为例》为理论支撑,旨在形成森林康养文创集群效应,建构一个科学性的森林景观文创产品开发机制。利用青城山丰厚的文化资源,结合非遗文化,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诉求,赢得消费者口碑,提高森林景观文创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文创产业的健康、蓬勃的发展,促进当地文化的传播与发展,打造知名度,同时以文创产品开发吸引更多游客,促进旅游业的繁荣,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

 随后评委老师分别从项目特点、聚焦对象、项目意义、运行方向、政策了解等角度切入,根据各赛道项目评审规则,由我院小山里全媒体工作室带来的《青城山森林康养文创产品的开发与研究》项目获得二等奖。(小山里全媒体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