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相约“云端”——2022级新生见面会开播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各项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生能及时地了解学校及学院情况,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延迟开学的焦虑心理,增进师生相互了解,9月12日我院举办了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

9:00整,随着一段轻快的音乐,云端见面会正式开播。本次见面会从学院、专业介绍,大学生涯规划、学长学姐校园生活分享、团学简介四个层面给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全方位的校园“深度游”,由新生辅导员周杭彬老师主持。

院长罗毅老师,分党委书记李江原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师生表达了对2022级全体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和关心问候。“院长书记说”环节里,罗院长将学校使命“塑造学生美好未来”深度诠释,将学校“以培养市场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结合我院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师资力量、就业方向对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性介绍,并邀请了近30位行业精英老师寄语新生,坚定了新生们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分党委书记李江原老师则是从大学生涯规划谈起,将关于“本事”、“委屈”、“思考”、“成长”的几个故事分享给新生,希望新生们能够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行动起来,不负大学生涯的青春阳光,不负诗与远方。

        

“云端初见”环节中,大一新生辅导员周杭彬老师、冉丽红老师与新生们初次见面,开启了新生们的“入学第一课”,从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校园生活小贴士、交通安全提示、预防网络诈骗、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高新生安全意识。

“校友面对面”环节,2021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的吴欣欣学长就大学各年级阶段的学习与考研计划进行了细致介绍。2022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的聂楠学姐对大学生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实践就业做了丰富的分享。2019级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国际篮球方向的龙雨柔学姐介绍了专升本等学业规划的问题。学长学姐的分享内容涵盖了大学规划、考研深造、实践就业、专升本等新生关心关注的内容,干货满满。学长学姐的分享内容涵盖了大学规划、专业学习、考研深造、实践就业、专升本等新生关心关注的内容,干货满满。

“传艺青年说”环节中,精彩的简介视频、满满的获奖荣誉,团委书记郑佳老师和团学主要学生干部联手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团学的相关部门与工作职能,广大青年新生们踊跃参与互动,表达意向部门并积极填写报名表。并展播了中国青年网重点推荐的“三下乡”视频,激发新生在艰苦中奋斗的精神。

见面会结束后,22级新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万子瑜同学说到:“我觉得云端见面会让我对我们学院的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初印象,作为大一新生肯定是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的,这次见面会也使我了解了我们学院的各个方面,比如优秀学长学姐的讲话让我也对大学未来生活有了最基本努力的方向,辅导员的讲话也让我知道我们学院的学习要求,对我来说挺有益的。”

我院此次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契机,与新生们云上相聚,师生在线互动,直播间评论不断。让新生们在初步了解校园生活、提前融入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大家庭之时,也殷切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川外成都学院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故事,期待与2022级新生们早日线下相遇。( 供稿:We Try传媒工作室  王芷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