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闻学辅修专业新学期工作会

为夯实专业基础,扎实实践技能,拓宽传媒视野,发挥我校外语学院专业优势,结合我院的传媒专业特色,培养跨语言交流、跨学科背景的新闻学辅修专业人才。10月9日下午4点,我院召开了新闻学辅修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由于院长助理赵琳玉主持,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马骏,教师张磊、魏鑫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学科建设、特色课程、教学实践、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参会教师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如何分配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的比例、如何科学地分配各个学期的课程,减少学生课业压力、如何兼顾考研与就业的同学对新闻专业的学习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理念,四位教师从学生反馈、上课状况、行业前景等方面对课程设置提供了专业意见。魏鑫老师提出应加重实践课程的比例,培养全媒体人才应具备的实操技能。张磊老师针对上课效果提出把部分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进行整合,并重新分配课时,以提高教学效率。马骏老师运用自身对当下新媒体、直播行业的独到认识,对是否设置直播课程提出了宝贵意见。赵琳玉老师则根据自身从业经验,从多角度、多方面剖析课程设置的目的,并对课程的后期推广与运营提供了专业意见。最终会议研讨通过了2022级新闻学辅修人才培养方案。本次会议为后续进一步提高新闻学辅修的人才培养合理性和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We Try 传媒工作室 何伯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