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消防安全月专题】我院组织寝室长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消防意识,强化必要的逃生技能,11月20日晚八点半,我院于二教A座204召开了寝室室长消防安全主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江原,全体辅导员、全院233名室长参与本次培训。培训由大一辅导员周杭彬老师主讲。

周老师以几则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作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图片以及文字的形式阐述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和火场逃生十三诀,指导大家遭遇初期火灾应该如何采取正确扑救措施、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如何快速疏散。同时,还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作了详细讲解说明。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第二部分,周老师重点讲解了学校《学生公寓文明公约》,通过展示辅导员查寝过程中优秀和部分需改进寝室的照片,他郑重提醒同学们自觉做到:正确使用电器,充电设备不要长时间充电,外出之前一定要切断电源;杜绝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坚决不允许在宿舍吸烟、生火、焚烧物品;宿舍内的杂物不乱堆放,要保持内务干净整洁,物品要分类摆放好等。

李江原书记作了讲话,她结合工作实际深度分析当前学生宿舍管理存在的问题,指出宿舍长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好宿舍的管理与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防线。

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充分调动了宿舍长积极性,逐步构建起了学生自律体系,有效防范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WeTry传媒工作室 高慧敏/文  刘采灵、赵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