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成都市新津区成外学校展开考察调研

为全面深入推进与集团学校联合培养小学语文、体育师资工作,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机会,提高培养质量,11月23日,我院体育教研室主任唐鹏、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叶红叶随英语学院教师一行前往了成都市新津区成外学校进行了专项考察和调研。

考察期间,教师们参观了成都市新津区成外学校小学部的学校环境,与成外学校领导针对小学教师的基本素养和要求展开了沟通和交流。成都市新津区成外小学部于校长提到,目前新一代的大学毕业生即将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和创造者,他们朝气蓬勃、有想法、有激情,唯独比较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较弱,她希望学生们要去思考“如何体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个根本问题,积极投入到真实的工作训练,迅速成长。小学部的范主任也提出,新一代的教师要做到重视人文素养,有以学生为本的意识,有责任感,有团队意识,要懂得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学会情感认同,拥有一颗爱学生的善良的心,懂得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是最为关键。

下午,在成外小学领导的积极安排下,老师们分别对五年级的一堂体育课和三年级的一堂语文课进行了观摩。语文课别开生面,十分精彩,授课教师不仅将基础知识传授给了学生,还在课堂上展现了自己的绘画能力和表演特长,让人很受启发。叶主任感到,要在当下做一名优秀的小学语文老师不仅仅需要会上课、上好课,更需要教师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并且懂得如何以学生能接受的方式输出,还要注意培养自身的多重兴趣、艺术感悟能力、接触不同领域的知识、咨询和人才,才能做到真正的全面发展,有良好的综合素质。

                       

                                            课堂观摩                                                                               与教师交流

经过交流,新津成外小学领导与我校英语学院、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在未来将携手共同完成我校英语专业、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给我院学生提供到新津区成外小学实习的机会,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对真实小学课堂的感受能力,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学生们就业工作的开展。(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   叶红叶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