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11月23日下午4点30分,我院于二教E座104教室组织了大学生朋辈心理工作者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秋丽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伊始,陈老师语气亲切友善,通过几个小问题的思考,介绍了何为“朋辈心理辅导”并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传授朋辈心理辅导的技巧。随后,陈老师通过实例介绍了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强迫症等异常心理现象的症状和识别方法。并针对学业问题、宿舍关系问题、恋爱问题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陈秋丽老师向学同们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展示了多个心理调节项目,并贴心地告知同学们心理树洞的电子信箱正开放使用,如果同学们遇到问题可以给信箱投入稿件,咨询中心会为同学们做出解答。

本次培训普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调动了各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小队队员、心助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We Try传媒工作室 高慧敏/文   王胜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