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期末新教师在岗培训会

12月7日晚7:00,为进一步促进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我院在二教B607举行了2022新教师在岗培训会。本学期新入职4名教师从各自授课的科目进行了15分钟的授课展示。院长罗毅、院长助理赵琳玉、王硕以及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马骏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展示环节中,曾诗雨老师以新闻学专业所面临的挑战为导论,概述了作为一名新闻学生所需具备的新闻素养,为同学们的目标方向进行了详尽地规划。程远岚老师以设计为引,论述了构建艺术审美的宏观视野的重要性,强调学生需调动主观能动性多接触互联网。胡建玺老师以生动的例子调动整体课堂氛围,通过互动引入播音专业学科相关内容。谭锦霞老师围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素养展开讨论,强调了网新学子需要多元化、创新地思考问题。

   

   

罗毅院长在教师们授课展示完毕后,从课堂表现、呈现内容等方面对教师们一一做了详细地评价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并结合自己教育教学中的案例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从教材的吃透、课堂的“活”化到有效的“教”法,希望教师们要有“杂家”定位和不断自我提高的意识,打开国际化思路,了解市场需求,才能真正做好教书育人,成为学生们的人生导师。

本次的课堂展示活动作为我院新教师在岗培训计划中一个环节,再一次体现了我院要求教师“向课堂要质量”的办学理念。新教师在岗培训计划是本学期我院重点推出的培训计划,新入职教师通过为期一学年的一对一的帮扶,进行课程教学、科研、活动等培训和指导;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构建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打造精良品质课堂奠定了基础。(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