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影《谁是哥哥》创业培训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办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引导学生了解实训,提高实践实操能力,12月1日晚7:00,我院力邀导演王迓难携个人最新作品《谁是哥哥》在南湖书院报告厅举行了创业培训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双创全媒体工作室项目组长吴曌老师主持。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三十多名学子参加了互动和聆听。

沙龙活动主要围绕王迓难导演最新电影作品《谁是哥哥》展开。作为全国手机拍摄的第一部电影,王导演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完整版电影。影片讲述了小镇青年王家幸通过自身努力在成都这个大都市扎根定居、娶妻生子的故事,反思了科技与人伦之间的矛盾,引人深思。

观影放映结束后,王迓难导演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分享了创作的心路历程。交流过程中,王导从商业价值与个人追求的两个角度,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回忆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及后来成为多家文化传媒公司法人代表的经历,并仔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时,王迓难导演也向同学们讲述和罗列了在今后和未来的拍摄计划《新摩登时代》和《最后90分》,并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将给同学们提供一些宝贵的实训机会。

交流后,罗毅院长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后能够自我创新,自我突破,在日后的各类创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自我理想筑起坚实地基,为我院再创佳绩。

深化“实训”概念,促进实践深化理论的是我院培育目标,作为产教协同育人的一次尝试,本次沙龙活动受到了师生的欢迎,不仅让同学们与优秀作品面对面,了解到真实的行业,同时通过交流对手机拍摄这种相对陌生、新颖的电影拍摄手法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思路。(We Try传媒工作室文编运营部 张欣怡/文  刘采灵、叶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