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主持专委会协办的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获奖名单出炉。我院学子首战获得佳绩!

本届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主持专委会协办。来自川渝两地27所高校的1300多名学生参赛。经过各高校初赛,201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决赛于11月19日至20日在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复赛后,有24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即兴评述、搭档主持、现场报道三个环节的角逐,由刘宇超老师指导的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谭鑫玥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张书铭、赵怡轩均分别获得三等奖。

回顾参赛过程,选手们坦言,因疫情防控要求,在比赛前一天临时改为采用线上比赛方式参赛,比赛方式的突然改变,给参赛选手和赛事组织带来了重重困难与挑战,过程艰辛。最终,在学院领导班子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比赛,获得了本次好成绩。

我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一体”的教学模式,以项目制教学推动学生学习,注重成果产出,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赛事,以此锻炼学生综合水平,拓展学生视野。每一次比赛都是意义独特的实践锻炼,更是专业的提升,各位同学展现的不仅是他们的专业能力,更是个人的综合能力。相信这也会激励其他同学继续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保持热爱,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谭鑫玥、刘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