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詹心怡同学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优秀奖

日前,2022年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NNMCCS)获奖名单公布,我院2022级数媒1班的詹心怡同学在王迓难老师的指导下,创作的作品《 人间烟火气 》最终荣获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优秀奖。

秉承“青春、创新、精品、融合”的原则,本次比赛共分为弘扬中国文化、青春再出发和人间烟火气三个主题,参赛选手可任选一个主题进行创作。

据詹心怡同学介绍,最初选择的是竞赛中三个主题中的“青春再出发”主题,但由于疫情与居家学习的影响,在取材拍摄这一过程中一度十分艰难。后来无意中发现了鲜花房屋的结合,并因此联想到了“人间烟火”,加上在和王迓难老师的激烈讨论后,最终选择了本次竞赛中另一个主题“人间烟火气”,最后在云南腾冲的和顺古镇顺利完成了本次作品的拍摄。詹心怡同学表示,人间烟火气不仅仅是平时日常生活中的炊烟,它也可是隐藏在日常生活中的浪漫,充满生活气息也有人向往的美好生活。

              

获奖作品

据悉,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竞赛(NNMCCS)由中华出版促进会指导、中华出版促进会全媒体人才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配合国家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燎原计划,助力汇集高校教育新媒体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搭建教育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供稿:21新闻1班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