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让雷锋精神传承----我院开展多样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初入三月,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主动策划、组织了三月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雷锋精神

为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号召, 3月3日,在各班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各班级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与时俱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具有教育特色的主题班会,引导学子规范自己的言行,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其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

                       

 

 多方联系志愿活动,贯彻雷锋精神

为“营造学雷锋氛围、寻找雷锋足迹、体验雷锋精神”,我院志愿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各成员积极联系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2月26日,为给学院师生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整洁的学习及工作环境,我院组织并招募数名青年志愿者展开了公共区域卫生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活动精神,清理了墙面、地面,并整理了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物品,净化了学院整体环境,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的学院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3月3日,八名志愿者作为裁判,参与在成都市郫都区群兴路开展的象棋比赛。活动前,志愿中心成员向志愿者展开了系统的培训,加深其对象棋的了解,用专业技能助力赛事的圆满举行。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负责人的高度赞扬,赛事结束后,成功同活动负责人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营造和谐社区环境,3月3日,三名志愿者协同溪雪阁国际公寓社区负责人,针对社区公共区域的治安环境,展开巡查工作。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发现问题,听取群众反馈,及时排除社区安全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收获一致好评。

                         

 

3月4日,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带领志愿者参与陪伴老人志愿活动,入户陪伴,积极带领老人参加集体活动,针对老人提出的意见和需求,及时反馈给组织,通过结伴聊天、开展文体活动为老人提供心理抚慰。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扶助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并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群体在社区的积极作用。

 

 校内校外一致行动,传播雷锋精神

在助力社区发展的同时,我院后续也将在校内持续组织开展多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义卖活动、旧衣物捐赠、以纸换绿植等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通过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传递爱心。(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