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19级考研复试面试模拟指导会

为助力我院考研学子增强复试信心,掌握面试技能,在复试中取得良好成绩,3月22日下午,我院新闻学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二教B607、B608展开2019级考研复试面试模拟指导会。教研室主任马骏、叶红叶分别主持,新闻学专业教师张磊、马川雅、程远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王仙淋、陈竹,外语教研室何玲、但伊丽老师参与面试指导。

指导会共分为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提问、教师点评和上岸学子分享四个环节。参加模拟面试的学生进行了中英文自我介绍后,各专业老师模拟学生所报考院校,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同时学生随机抽取提前准备的面试问题,并进行临场回答。模拟面试结束后,老师们分别就学生自我介绍、简历内容以及自我表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此外,指导会还邀请到了2018级新闻学和国际汉语教育专业“上岸”学生,请他们对学弟学妹们进行面试经验上的分享,助力同学们考研复试。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从分流培养、课程设计、分类辅导上都做了相关安排。截至目前,2019届毕业生共有24名同学分数超过国家线,较去年上线人数明显上升;近期同学们将陆续进入到面试环节,预祝取得好成绩! (新闻学教研室 马骏  李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