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党总支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9/10/30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0月9日—10月17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我院党总支统一安排,10月9日我院党总支通过形成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征求的意见建议汇总》,向基层组织、社团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10月10日下午四点半,我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于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深一步体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月14日晚上七点整,学院党总支第二次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认识。

10月1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向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汇报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在当天集中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近期工作清单》,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0年峥嵘岁月,看旌旗屹立招展;70载春华秋实,歌盛世彩抒华章。10月16日晚上七点整,学院党总支通过视频的方式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先进人物优秀事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7日晚上七点整,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向学生党支部成员们传达了校党委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还观看了先进典型教育视频,并在观看后以“我为祖国发展做贡献”主题发言,同学们结合自身具体情况,更坚决表示今后要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家国情怀,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活动最后,同学们用铿锵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挥舞着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让我院党总支成员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