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杨继瑞来我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12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杨继瑞带队来我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调研。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宏文随同调研,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原作了专题汇报,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钟珉,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向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新学院,新气象。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原就我院近期党建工作向杨书记做了专题汇报,分别从党总支基本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党建促发展三个方面总结了我院一学期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与突破,特别是我院在校企共建、教学改革、国际合作、升学就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正初见成效,但同时也因为我院组建专业的特殊性,也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和矛盾,特别是考研与就业,非外语专业学生的国际化路径等方面面临的困境,我们正因地制宜,积极寻求校际联动与上级领导的支持逐步改善突破,真正做到党建促发展、党建带发展的有机融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钟珉还就我院校地共建、专业建设、硬件实验室筹建等方面向杨书记做了汇报。

 调研中,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韩宏文就我院目前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做出了肯定,特别是对我院新面貌、新气象有了新的感受,使他备受感动。他就我院汇报工作中教师党员的队伍建设,党建品牌与传媒特色的融合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通过听取党建专题汇报和现场讨论,党委书记杨继瑞就我院党建与教学实践的紧密结合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表示,要以推进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党小组作用、党建与新媒体融合作用为核心,全面加强党对学院各项事业的领导;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各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要坚持党建与专业建设一体推进、加深两个嵌入观念,让行政与党员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外语”的思路,走国际化道路,整合企业的力量,借用兄弟院校师资,夯实专业基础,联络外部资源,探索外语学院非外语专业的基层党建工作新特色新亮点,真正在品牌特色上出成果,助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协同发展。(教工党支部 向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