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我系2018级新生开展“我与学院共同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5日

为迎接我院18周年校庆,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增进集体感情,我系于2018年10月19日—21日,在街子古镇陶巴巴家庭农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生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团总支书记郑佳老师、大一辅导员兰维老师和大四辅导员张浩丹老师带队。Wetry传媒工作室全程参与拍摄,团学部分工作人员全程协助。18级新生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四个批次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户外拉练、素质拓展、表彰总结三个部分。在户外拉练环节,大一各班同学统一身着系服,佩戴院徽,迈着整齐的步伐徒步走到活动目的地,展现出千禧年文传学子的独特青春风采;在素质扩展环节,同学们在教练的组织下有序展开团体活动。在热身舞蹈、抬棍子、乒乓球接力等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协作、默契配合;在翻越“毕业墙”活动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勇攀高峰,也在互相托举和鼓励的过程中,体会到团体的力量;在表彰环节,同学们互相勉励,总结经验,领悟到“独木不成林”的道理。整个活动中,男生虽少,却展示了不一样的担当;女生虽多,却也巾帼不让须眉。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拓展训练展现了千禧年文传学子的风采,体现了大家的团体意识与责任心。此次活动也为新生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奠定了基石,通过这次拓展训练,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