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以团建之名,凝学子心灵

——我院2019级新生团队建设活动圆满结束

 

为践行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让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给乡村儿童带来一个赋有价值的暑期,经过多次选拔调整,策划准备后,我院五支“三下乡”暑期实践队于7月1日至7月28日在川内多地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培养“爱班级、爱文传、爱学校、爱祖国”精神思想,促进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提高团体决策效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院分别于10月13日、18日、19日在陶巴巴农场以班级团建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龙成松老师、团总支书记郑佳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皆亲临现场与2019级新生一同感受了团建活动的乐趣。

 

活动当日,2019级各班同学在学校观澜堂门口集合,整队完毕后全体成员步行至陶巴巴农场。活动伊始,在讲解安全事项后,全体同学被随机分配为4个小队,让对彼此陌生的同学们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凝聚起来。随后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热身运动“拍拍操”,高效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团建主要包括“团队人椅”、“人椅传球”、“排球击鼓”、“毕业墙”这四项高度考验团队合作意识的活动,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踊跃积极地参与其中,为小组出谋划策,彼此间互相帮持,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协作能力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突破精神。

 

本次团建活动不仅磨炼了我院2019级学子不畏艰苦的意志力,更增进了大集体间的凝聚力。愿我院学子始终坚定信念,克服未知的泥泞与曲折,携手迈向理想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