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首届TED演讲比赛决赛顺利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营造多语言学习氛围,5月9日19:00,我院在南湖书院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TED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前期的初选、复选,共有10位同学进入到决赛。郑新、胡欢、但伊丽、徐婧、王娅迪、邓雨宸、张劲松老师担任评委。由2020级汉教2班胥可涵,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牟秋蓉主持。

 本次TED演讲比赛分为中文演讲和英文演讲两个部分,选手将采用“中文+英语”或“中文+韩语”两个部分展开时长为 6 分钟的演讲,评分为百分制。“感受文字的力量”、“学会改变自己”、“砍除框格”,演讲主题鲜明,选手们精神饱满,思维清晰,用流利的英语、韩语和热情充分地诠释了他们的主题,为现场评委老师、观众带来了一场双语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独特的语言优势。

演讲结束后,胡欢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当晚的表现表达了充分的肯定,给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最后,评委们依据语言表达和准确、演讲的内容和结构,演讲技巧和展示等方面给予综合评价。来自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孙畅同学获得一等奖。

供稿:We Try传媒工作室 王芷靖

供图:We Try传媒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