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网络培训

11月23日-24日,教育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网络培训,来自全国1742所学校的7.4万多名教师干部参训。除主会场,共设2021个网络直播分会场。我院辅导员兰维老师,张浩丹老师参加了网络直播分会场的培训学习。

在此次培训中,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强调,要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并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三个角度谈了对《讲义》使用工作的深刻认识和明确要求;《讲义》主编杨晓慧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和重大意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中心的专家对《讲义》的不同章节进行了详解。

我院参培教师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同时,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当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四有”好老师。为将学校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培养市场评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而努力!(文稿/卢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