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Introduction

 国际传媒艺术学院现有在校学生1700余人,现有教职工44人,师资结构合理,专业课教师中硕士学历以上占比85%,讲师以上职称占比67%,双师型教师占比70%。
       按照学校“以外语学科为主,相关学科互相交叉、互为渗透、互相联动,建设中国顶尖民办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发展目标,学院开设国际新闻与传播、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国际教育4个本科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播音与主持2个专科专业,专业涵盖传媒、艺术两大学科门类。
       学院以培养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人才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深厚的人文素养、掌握扎实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注重实习实践环节,与上海四博龙创、四川文化品牌发展促进会、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四川华娱盛世集团、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等文化创意、数字创意、新闻传媒、体育教育等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和课程合作,并开设了成实外教育集团“小学语文、体育教师定制班”、贵阳乐湾体育俱乐部“乐湾定向班”等,进一步丰富完善教学体系。
       教学设施完备,拥有融媒体演播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新闻录播室、摄影实训室等传媒实验室组群等专业授课场地,满足学生开展各项实训教学。
       同时,学院积极搭建各类学习竞赛交流平台,多名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获得佳绩。实践成果丰硕,广受各界赞誉。
       自2017年首届学生毕业以来,超过100余名学生成功考研,赴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