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军歌嘹亮响四方,正步齐齐整彰刚强

2020级新生军训落下帷幕

9月28日,我院20级学子结束了为期15天的军训活动。军训作为 “大学第一课”,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代表着同学们正式告别高中时代,即将开始大学生活。

军训期间,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江原老师、副院长万士周老师、2020级辅导员张浩丹老师前往军训场地,向正在辛苦训练的教官和新生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鼓励同学们要向教官,向部队军人学习,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取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培养出的优良品质延续到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不畏艰辛,砥砺前行;战到最后,才是英雄。

我院团学干部担任记者团,在媒体开放日对军训中的新生和带队教官进行了采访。同学们都表示,这次军训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不论是训练强度还是训练难度,此次军训活动都更接近真正的部队训练,劳累是不可免的,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收获。带队教官提到,大学军训作为“开学第一课”,能够迅速让大学新生从安逸的假期进入紧张的大学生活,对磨练他们的意志力,培养良好的作息有很大帮助。

军训结束后,由20级各班班助带领同学们进入教室,领取物资、书本等。临近假期,20级辅导员张浩丹老师前往各班,从网络诈骗、营销诈骗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祝愿新同学们在军训过后,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听军歌嘹亮,望步伐矫健,恰似胜利之舞。十五天的军训活动已画下了圆满的句号,2020级文传新生即将正式进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用军训时的毅力与坚强,去勇敢面对每一次的困难和挫折。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文稿/卢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