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成实外教育集团小学师资定制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3月18日下午3时,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实外教育集团小学师资定制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成实外教育集团副总裁古代礼、人力资源部部长姚志伟、小学教学质量部部长弥晓蓉,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校长梅花,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校长岑际伦,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西宸校区校长曾彩雁以及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校长杨江,副校长沈光临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此外,成实外教育集团及旗下部分小学的领导、老师们,我校文化传媒学院、英语教育学院、体育部的负责同志、老师们以及成实外教育集团小学语文、英语、体育师资定制班首批9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古代礼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成实外教育集团此次开办制定班是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决定,是在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建党100周年以及“十四五”规划等大事件发展进程中,集团以抢抓机遇的敏锐性和落实发展的大智慧所推行的创新性教育转型举措。他强调,定制班有较强的针对性、方向性和发展空间。所以,要精准定位集团未来的发展。“着眼今后,瞄准未来,继承创新,调整节奏”,要将眼界在教育事业上放得“远,高,宽,深”,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他认为,定制班的主要优势在于以“高质量”为主线,落实基础教育新理念,综合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他说,要学会思考定制班的独特优势,同时要利用好、发挥好集团的资源优势,以学生为本,切实培养好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人才。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杨江教授发指出定制班与社会经济发展是无缝对接的,而我校也将持续与成实外教育集团对接,将这两个对接形成“闭环发展”,以期达到资源最优化,培养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学生。他对本次定制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标准的教学工作,积极与集团进行优质师资互通;二是高质量的服务工作,随时跟进学生的需求,主动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困难;三是高水平的创新精神,要求教师们具备创新精神,拥有创新的教学理念。同时,他要求定制班的同学应加强三个方面的竞争能力。一是专业能力,加强教育方面的专业知识;二是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三是综合素养,包括语言素养、思维素养和立德树人素养。

梅花女士发表讲话。“务实、创新、典范”是她对定制班的定调与要求,“悦己,爱生,雅行,精进”是她对定制班同学们的殷切希冀。她期盼定制班的学生们能够成为优秀的教师,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最后,文化传媒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郑舒恺同学带领定制班学员进行了宣誓仪式,定制班班主任唐小豪老师宣布了班规要求。

本次小学语文师资定制班共有我院30名优秀学生入选,由成实外教育和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优秀教师联合授课培养,后期还将开展入校实习、实践等教学活动,培训班学员完成学业后,将选拔进入成实外教育所属的小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