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百年传承,声声不息”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4月11日晚7点,由共青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主办、团委宣传部承办的“百年传承,声声不息”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观澜堂顺利举行。我校团委书记彭芳芳、团委副书记朱波、招生处同志王翟、党委宣传部同志王凯强以及校友王学岩作为评委和嘉宾莅临本次比赛。我院学子汪珊竹与来自西欧语言学院的吴思奇组成“大小配”组合,王莎莎、胥可涵、邓蕙敏组成“赤子之声”组合作为晋级选手参加比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赤子之声”组合于第三组出场,他们伴随着铿锵的旋律,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我的祖先名叫炎黄》,在他们慷慨激昂的朗诵中,不仅弘扬了礼仪之邦、信义之乡的祖国,也在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

“赤子之声”组合第一轮诵读

在“红歌猜猜猜”互动环节后,“大小配”组合于第九组出场,倾情演绎了《我的中华五千年》,她们用声音演绎华夏经典,用行动传承中华文化。她们动情的朗诵引领听者走进革命历史里,感受着革命伟人的铮铮热血。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大小配”组合和“赤子之声”组合分别取得了第四名和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第二轮即兴诵读环节。

在第二轮比赛中,“赤子之声”组合抽取的朗诵篇目为《可爱的中国》。“大小配”组合为大家带来的朗诵篇目为《囚歌》。两组凭借着搭档间的默契和过硬的诵读能力给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最终两个组合皆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赤子之声”组合第二轮诵读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圆满结束,我院学子不仅展现了诵读红色经典的舞台魅力和卓越风采,更在诵读中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提振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与责任心。

 

供稿:We Try传媒工作室 文寒培

摄影:We Try传媒工作室 帖建安 郭蕙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