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湖书院动态】南湖书院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4月24日下午14:30,南湖书院素质拓展在我校体育馆顺利举行。南湖书院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素质拓展由体育部教师孙健、杨毅博担任总教练。

在孙健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分组整队进行了热身活动。在团队文化建设环节中,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启发,结合团队特色和内涵,推组长、取队名、选队歌、想口号、拍队形,绘队旗,并上台进行了一一展示。

接下来的项目挑战赛中,所有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挑战接网球、立球杆、钻圈、仰卧起坐、诺亚方舟等5环节。从第一次无一只队挑战成功,到第三次挑战全队通过;从开始时同学们的着急无措,手忙脚乱,在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中,各队提出的办法、建议越来越多,集体凝聚力、配合度和执行力稳步提升,达成目标的方案愈发有效。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交流感想。吴才凤同学表示,她通过这次素质拓展明白了队长在团队中的意义,真正体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蒋禧贺岁同学为自己结交到了许多新朋友而感到开心。佟佳骏同学更是将集体比作一架由众多零件组成的机器,“每个零件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就好像每位同学团结一心,各司其职”。活动最后,老师们给获胜队伍进行了颁奖,对每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鼓励。

当谈及这次活动的意义与对同学们的期望时,辛佳启老师向记者坦言:“在这次南湖书院素质拓展活动中,我们希望大家能够结识新的朋友,并且提高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加强团队协作的意识。我相信这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是非常有益的,我希望他们能够将这种精神带到接下来的南湖书院学习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We Try传媒工作室 裴雪茹

摄影:We Try传媒工作室 祝语 高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