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国际中文在线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主题研讨会

4月23日,我院教师马利应邀参加了由国家语合中心和中文联盟举办的“新时代国际中文在线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主题研讨会,此次主题研讨会在厦门召开,共有来自50多家院校、企业和出版社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事业部副主任贾巍巍博士、上海沃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利军先生等十余位的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专家踊跃发言,为新时代国际中文在线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方向、方法及举措等积极献计献策。各位专家对今后的在线国际汉语教学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瞄准中文学习者和教师需求,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服务和市场凝聚力量,形成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二是共享国际中文教育资源、渠道,按市场规则提供HSK等标准认证服务,联合打造国际中文教育优质品牌;三是发挥联盟“产-学-研”融合与合作优势,加快推动在线中文教育标准的制定,促进行业发展。

此次外出学习,听取了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建议和分享之后,马利老师觉得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断用新的知识和信息武装自己,加强自身学习,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校的汉语教育工作上去。(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