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师生1项科研课题顺利结项

近日,由我院教师赵琳玉主持的——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四川省民办院校大学生性健康信息渠道、素养现状及促进策略研究》(编号SXJYZ2109)经该中心专家及学术委员会审核、鉴定,准予结项。

该研究主要由赵琳玉老师和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周钰丹负责。赵老师也是我校科协常务理事、文化传媒聚合研究中心主任。本次研究基于当前我国综合性教育推广成效不显著、对大学生性健康信息获取行为的研究视野较为局限、性知识传播渠道与当前信息环境发展情况不相符等现状,通过问卷调查法,广泛收集、分析了四川省民办院校大学生的性健康信息需求情境、电子性健康信息素养等数据,并分别针对政府、性教育工作者、网络性健康信息传播者提出了提升大学生电子性健康素养及性与生殖健康信息网络传播效果的可行策略。(2019级新闻学1班  周钰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