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成效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领导,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主题,12月29日下午15:00,我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在企业微信顺利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江原同志主持。

李江原同志传达学校党委对本次述职工作的具体要求及考核内容,教工党支部书记钟珉老师和原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老师分别作述职报告。

教工党支部书记钟珉分别从个人履职情况,支部开展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报告,总结了我院一学期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在党员同志走出去、以赛促学、校企合作、打通国际升学渠道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但同时我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教工党员的进取意识稍显不足,带头作用发挥还不充分等,下一步也将继续建立健全监督、评价、考核和激励机制,把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结合起来,增强教工党员的进取意识,努力争创优秀的基层党组织。

 学生党支部书记郑佳介绍了支部构成情况,对一学期来支部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报告,特别是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建带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提出存在的问题,例如支部活动部分版块形式单一,部分学生党员缺乏主动参与意识等,针对这些情况,将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模式,提升学生党员主动参与意识,重视团组织推优,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汇报结束后,学校党委委员舒文同志对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认为两位支部书记准备的很充分,工作总结实事求是,这一年的工作踏实认真,希望各支部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继续发扬优点,总结不足,推进支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方式对每位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价。(学生党支部 程远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