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专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工作,3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院长罗毅、书记李江原、院长助理王硕、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论文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议阶段性总结梳理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当务之急,全院师生要精准把握就业形势,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两方面的考验:一方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速度不平均另一方面,各种原因下,仍然有相当一部分的学生由于考研、考公,“慢就业”的状态并未改变。

会上,罗毅院长和李江原书记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形势分析,全院早动员、早部署。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要拓展就业创业空间,引导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社区服务、选调等基层就业项目。三要重视一生一策,精准服务。根据学生特点做好个性化指导。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将困难毕业生情况掌握到位、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四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好接下来的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对毕业生就业中的面试着装和礼仪、模拟面试等环节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开展专项指导,不断提升毕业生在就业中的竞争力。五要全员动员,抓好联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我院将继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协同机制,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努力抢抓工作关键期,帮助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新闻学教研室   马骏  李娜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