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谢玥,纪委委员刘晟,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周鑫焱到会指导。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党委书记李江原、宣传委员郑佳、纪检委员李思、统战委员王萌晗参加会议,院长罗毅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按照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结合工作调研、交流座谈、书面建议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江原同志通报了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分别从6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督导组认为学院党委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剖析认真全面,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就巩固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占位,加强党的建设,理论学习,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改作风,提质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落实上“见实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服务师生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的本事,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

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同志作指导发言。他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党委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将党建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落实学校“转作风 提质效 促发展”专项行动精神,聚焦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为师生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江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为契机,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实干当先,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