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春季寝室室长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寝室安全管理,把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寝室长履职能力及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意识。4月5日晚上8:00,学院春季寝室室长安全培训会在第二教学区A座2楼阶级教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李江原、全体辅导员、寝室室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浩丹主持。

会上,张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寝室长的工作职责。强调寝室长是宿舍管理的关键力量之一,是班级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安全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随后,张老师对开校至今学院寝室的现状进行了总结,从寝室安全、寝室卫生、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希望每一位寝室长都要充分认识自身角色的重要性,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维护好宿舍和谐的环境。

培训会上还对学校寝室相关管理规定和要求进行了学习,从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安全意识的强化、安全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寝室晚归检查、安全自查、卫生检查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进一步规范。

李江原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安全工作情况,讲述了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引导同学们做好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她强调,全体辅导员和室长们要强化安全意识,担当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以主人翁意识扎实做好学生日常服务和管理,构建和谐寝室、共同营造舒适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生防护技能,强化了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管理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深做实学生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院办 、21级汉教袁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