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3.5追“锋”前行,国传青年在行动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分别走进都江堰青城社区、宁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一)关爱者·呵护花朵助成长

3月2日,志愿者们在都江堰青城社区亲立方开展“情系青城 用爱伴成长”儿童课业辅导活动,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作业难点,通过知识抢答复盘古诗词和乘法口诀表,在转盘游戏中倾听小朋友的心声。

                     

(二)奉献者·助老为老暖人心

3月5日,志愿者们来到都江堰宁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活动,经与宁江社区罗老师交代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3人为一个小组,分别前往目的地。

由罗老师带领的志愿者小组步行前往至张奶奶家做清扫卫生工作。据罗老师介绍,张奶奶是一位八十多岁的高龄老人,其儿子智力方面有缺陷,母子二人仅依靠低保过日子。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心地擦拭着每一个角落,清除着每一处卫生死角。健谈的志愿者还与张奶奶唠家常,嘱咐她要好好照顾身体。问候虽质朴,却深深的打动了老人的心。临走时,张奶奶不断地向志愿者们道谢,并目送她们离去。

另一组由兰老师带领的志愿者们前往王奶奶家。由于高龄且长期独居,王奶奶家室内外物品摆放比较零乱。为此,志愿者们一到其家里就开始忙碌起来,大家分工明确,将室内的生活用品摆放的井然有序,没过多久,屋里屋外就被收拾的焕然一新。

“从小我的父母和老师们就教育我要多做好人好事,为社会献爱心。今天恰好又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就想在这一天做件有意义的事情。”被问到为什么会来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来自2023级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的任静媛同学这样回答道。“在为张奶奶擦拭储物柜的时候,我瞥见了那瓶瓶罐罐的药,心里是五味杂陈。人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所以我想尽我所能让这位特殊困难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学雷锋不只是3月5日,而是每一个365天。雷锋同志曾说:“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恰逢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惊蛰。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好时节,希望每位国传学子都能用善良和热心,去温暖校园乃至社会的每个角落。(新闻学吴诗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