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来我院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和业务能力。3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廖发兴一行到我院调研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江原、心理健康与职业规划中心周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心理专员张浩丹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本学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计划,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状况。廖发兴处长强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我院要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做到循序渐进、要关爱学生、精准帮扶学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培养,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曦老师结合辅导员老师们实际工作中遇到过的疑难问题,作现场交流、答疑,向工作于一线的辅导员们提供了解决困难的宝贵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江原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后期将进一步强化工作队伍培训,积极开展精细化、个性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现学生心理问题“一对一精准帮扶”,在工作上提质增效,在新形势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法上不断探索创新。

通过本次交流会,提高了老师们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有利于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关心学生成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形成“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创造和谐美丽的校园心理健康环境。(辅导员 张浩丹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