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月3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二教C601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校行政一支部纪检委员牟琳曦、应用英语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刘芳参会指导。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钟珉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和丰富内涵。

会议第二项,教工党支部书记钟珉代表支委会对2021年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党员发展、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项工作做了总结。同时,代表支委会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挖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她表示,支委将继续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随后,参会党员逐一围绕“四个对照”,全面查找和深刻剖析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党员们结合自身岗位,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点问题、摆表现,讲真话、讲实话、找差距,改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后,支委综合党员日常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

钟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教工党支部党员应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民主高效、务实团结,不仅使教师党员及时发现了自身的问题,加强自我认知,对自我提升起到了帮助,也能促进支部活力,保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运用和积极转化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把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与巡视反馈问题结合起来一并整改,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强组织、严作风、提效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把学院工作推向更高水平。(教工党支部 冉丽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