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生党支部开展“防震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震减灾日,增强大家防灾减灾的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提高逃生的自救互救常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学生党支部前往成都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防震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党员同志们先后学习了地震成因、地震宏观异常及与地震相关的预防知识,不但详细了解到世界三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和海岭地震带)及地震波的分类(纵波、横波和面波),而且每位同志都能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到地震虚拟仿真场景逃生训练当中,感受地震的突发性之强和破坏范围之大,同时也意识到掌握正确的地震逃生方法的重要性。

在“现场救护”的学习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急救方法并在实际操作中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深刻认识到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关键时可以拯救生命,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依然很有必要。“人人学急救,才能让社会多一分安全,也才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敬畏生命,不忘灾难。拥有美好生活的前提是有安全保障,所以要时刻注意加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时刻注意防灾减灾,做到警钟长鸣!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学生党支部 胡绮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