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师生在学校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获得表彰

6月30日上午,我校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观澜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副校长沈光临,在校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和受表彰同志到场参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宜宾校区党工委书记龙成松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华春宣读《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其中,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郑佳同志、史吉欣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大会现场,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

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杨继瑞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实干担当建新功》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再接再厉、做好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学习,形成对标竞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新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总支部供稿)

 

 

【学生第一党支部简介】

国际传媒艺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籍学生党员45人,其中正式党员19人,预备党员26人。支部坚持“创新思维、融合发展;脚踏实地、团结一致;思想统一、坚定信念”的发展理念,组织结构完整,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创新开展支部党性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党员教育、培养、考察、审查、公示、吸收等多项组织工作,团结带领学生党员积极进取,扎实有效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一个支部,一面旗帜。第一党支部申报“红小传”党建工作品牌,并作为重点项目获批学校2023年品牌立项。对标人才培养,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建成了线上+线下的联动模式,红色文化氛围持续浸润,使党支部成为一个具有红色涵养,底蕴浓厚的集体。党员同志在学生社会组织、社会实践、学习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硕果佳绩,在各类评优评奖中,学生党员获奖人次占比党员总数80%以上,众多党员在暑期“三下乡”活动、防疫志愿者、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带班党员等活动中积极作为。

未来,我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发力,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