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我院邀请校外专家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12月6日,我院邀请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党校讲师、成都市党员教育市级本土讲师齐宿娟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瑜主持。

齐宿娟主要从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为切入点,从文化思想的提出、文化自信的源泉、天府文化的发展、从大运会看文化自信四个方面展开,梳理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历史脉络、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重大意义以及文化自信的来源。结合天府文化、“三星堆”、大运会等实例进行讲授,深入浅出的语言,深度阐释了”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理念。

齐宿娟谈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文化自信谈起,充分传达了他的文化理念和文化观,进一步阐释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深刻含义,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要引导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本次主题教育党课深入浅出、以深度的知识理解、高度的文字凝练、多纬度的案例解析,为党员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学校当前建设发展等,全院师生将更加坚定决心,更加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努力。(学生党支部   李韵如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