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我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重要篇目

11月29日下午,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C601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重要篇目进行了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瑜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冉丽红同志进行了领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党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这些方面既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凝练概括,也是面向未来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她号召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体教职工应深刻领悟,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陈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陈瑜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老师们要充分认识五育并举并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新时代教育思维方式与时俱进的重要体现。习总书记指出“思想引领”和“文化力量”的重要性,旨在打造一支政治强、人格正、自律严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通过此次学习,参会同志将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之中,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教工党支部 吕林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