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关注两会,我与祖国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7日

为深入了解与学习“两会”的内容与精神,增强我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校情怀,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院团委的总体部署,我系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关注两会 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读其本意,学其内涵。各班采用了丰富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两会”,读懂“两会”,学懂“两会”。2016级新闻学3班、2017级新闻学1班等团支部带领大家观看视频,解读“两会”。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3班、2016级新闻学2班等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中讨论“两会”热点问题,开展激烈的辩论让同学们感受“两会”精神。2017级新闻学2班团支部模拟外交部记者会、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团支部模拟“微两会”,让同学们如临“两会”现场。

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各班以“红色爱国”为主题创新布置活动场地,在了解、学习“两会”内容和精神后,同学们自由交流对“两会”内容和精神学习的感想、心得,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团组织生活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团组织生活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主动关心时事的意识,增强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

(文化传媒系学生记者团 邬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