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紧跟两会新步伐,争做时代新青年

——我系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主题团组织生活会

2019年,新一年两会在三月的春光中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2019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在京召开,“两会”的内容及精神成为每个人关注的焦点。为深入了解并学习“两会”精神,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展现基层团组织的团结力量和共青团员爱国爱党情怀,依照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我系积极开展了以“紧跟两会新步伐,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

我系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关注了本次两会中出现的“打赢蓝天保卫战”、“文化+旅游绽放更大魅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等热点话题,将蕴含的核心精神与我系的现实情况所结合,引导同学们联系自身进行深入思考,以主人翁的身份对自己身处的社会环境做出剖析和解读。

本次活动中,我系各团支部积极筹划,同学们在活动前期的准备阶段查阅了大量有关“两会”的资料,时刻关心“两会”新进展,同时也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如辩论赛、演讲、微剧场等形式,从多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对于两会的看法和理解,气氛活跃,同学们各抒己见,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与了解,也拓展了同学的视野。使大家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