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系团组织和优秀个人受到学校表彰

发布时间:2019年5月6日

为总结我校2018-2019学年共青团系统工作,选树典范,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深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发展,为学校的党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5月5日晚,我校共青团系统2019年评优表彰大会暨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在观澜堂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系100余名优秀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晚上七点半,大会正式开始,进入第一项流程:对2018-2019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系团总支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我系团总支能在众多优秀团总支中脱颖而出,离不开支部成员每一个人的努力,这是属于我系每一位学子的共同荣誉。我系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及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4班获得了本年度“红旗团支部”的荣誉。我系2016级袁林同学荣获2018-2019学年度“十佳共青团员”的称号,我系2016级章佳琪同学荣获2018-2019学年度“十佳共青团干部”的称号,我系2016级陈方媛同学荣获2018-2019学年度“十佳杰出青年”称号。

 

伴随着掌声,大会进入到第二项流程:各院系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本次大合唱是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在我系团总支书记及团学负责人的悉心指导下,我系参赛人员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我系学子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我系带来的爱国主义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统一的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革命同志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在15个院系分别演唱完毕后,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华春同志作结。首先对本次比赛所有的参赛人员以及工作人员作出了肯定,其次带领我们回忆了100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革命运动,希望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时代风采及新时期的爱国热情,深刻牢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立志报效祖国,实现人生理想。

 

最终我系合唱代表队以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的二等奖。合唱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每个人的倾力付出,期待明年我系学子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