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2019-2020学年)团学干事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为增进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团学干事综合素质,我院举办了第四届(2019-2020学年)团学干事培训大会。11月7日晚七点,我院第四届团学干事培训大会于二教A202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共分为三场,第一场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龙成松主持,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2019级主要班委,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应邀参与本次大会。大会伊始,龙成松书记阐述了此次培训大会的目的与培训安排,并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主题展开了授课活动,带领我院学子感受祖国70年的巨变,体会人民生活的改善,强调了作为优秀青年大学生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了我院学子的使命感,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并要求各班班委要增强各班集体意识,增强责任感,在各个方面起带头作用,建设优秀班集体。最后,团总支书记郑佳老师对大会做出总结,向2019级所有团学干事与班委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愿新干事在大会中学有所获,提高自身品德修养,增强专业技能,做好文传人,办好文传事。

 

 

 

11月14日晚7点,我院于二教A201开展了团学干事培训大会第二场。本场大会以团知识讲解、学生会活动组织、学生干部的基本技能和具体礼仪讲解为主。首先,由团总支副书记牟宁玲全面介绍了党团知识,重温了党团历史,并向团学干事讲解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学生会主席何林倾情分享了高效率完成学生会活动组织与策划的工作方法,详尽介绍了完成策划书的细节和注意事项,为所有团学干事与班委们上了重要的一课。紧接着,学生会副主席吴欣欣倾囊相授,细致地演示讲解了应具备的实用性办公软件,用实际操作展示了熟练的工作基础技能,提升了干事与班委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办公能力。最后,在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礼仪部部长黄译乐的引导下,全体团学成员学习了多种社交礼仪,提高了自身礼仪修养,为今后的社交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增强团学干事的团队意识,提高各部门成员间的协作担当能力,加强各部长的组织管理能力,我院于11月22日下午3点在体育馆内举行了第三场团学干事培训大会。此次培训大会以素质拓展的形式举行,全体团学成员分成八组,分别进行了气球流水线、球球大作战、爱的抱抱等趣味游戏。各小组成员们踊跃参与互动,在各项目中团结一齐,各尽所能,为小组争光。活动末尾,所有同学都获得了由团学组织提供的精美礼品,并由各部门部长向每一位新干事发放了“团学干事培训大会”结业证书以此做表彰。

 

 

 

通过三场团学干事培训大会,我院新一届团学干事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高效提升,更让文传团学这个大家庭和乐融融。愿我院所有团学成员在本次大会中汲取精华为己用,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继续带领我院团学组织攀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