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我院多名学子在“青春喜迎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2022年配乐朗诵比赛中获奖

 诵读经典诗文,传承华夏文明。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由校团委主办、团委宣传部承办的“青春喜迎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配乐朗诵比赛决赛于5月20日16:00在观澜堂圆满进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决赛采用学校官方抖音账号进行全程直播。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评委老师根据每组选手思想内容、语言表达、情感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选手们依次带来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们的青春》、《跨越时空的对话》、《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青年之声》、《青春献给党》、《中华少年》、《青春中国》、《祖国我不用言语》、《红船从南湖起航》、《觉醒年代》、《英雄》等十二个红色经典篇目。整场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选手们有独诵、双人组合朗诵、班级群诵等多种表现方式;又或是创意编排,采用角色扮演的演诵形式,比赛现场充满着浓厚的爱党、爱国情谊,洋溢着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最终,来自我院20级新闻学专业的汪珊竹同学与中东欧语言学院的吴思奇同学组成的“大小配”组合,20级新闻学专业邓蕙敏和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胥可涵同学组成的“赤子之声”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