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我院“启航·扬帆逐梦”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受到中国青年网报道关注

8月22日,中国青年网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师生走进乡村 开设多彩支教课程》为题,对我院“启航·扬帆逐梦”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进行视频专题报道,并在网站首页重点推荐,全面展示了我院学子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昂扬风貌。据了解,中国青年网是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在国内青年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

7月9日—16日,“启航·扬帆逐梦”团队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独柏村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13名同学组成,负责人为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的李卓玥,他们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充分运用于支教实践,将关爱儿童与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课堂上,志愿者们广泛开展党史团课、英语教学、安全知识科普、手工制作、音乐绘画等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儿童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收获新知、开拓眼界,获得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课堂外,志愿者们参观陈毅元帅故居,与村里老兵面对面,进行留守儿童家访活动,通过亲身观察和思考,深刻感悟红色历史的厚重,广泛了解当地的社情民意,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的强国志和报国情,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供稿:国际传媒艺体学院 徐柯嘉)

        中国青年网报道链接:

        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sxx.youth.cn/video/202208/t20220822_139389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