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园地

【文传大讲堂】李冰:新时代的自我职业规划与品牌提升力

5月26日下午2点30分,四川省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李冰女士应邀莅临我院,于第二教学楼A104开展了一场面向2018级同学,以“新时代的自我职业规划与品牌提升力”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李女士首先对本次讲座主题的“新时代”做出阐释,她认为,我们正处于国家昂首挺胸但世界经济复杂的时代,应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带着信仰和理想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随后,一段视频引出了李冰女士的四个身份,通过她讲述的不同阶段职业发展历程,同学们对一个品牌的塑造与传播及自身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有了初步认识。接着,李女士分享了自身的参军经历,她表示,同学们将来无论从事哪种职业都始终要以军人本色做人行事。

紧接着,李女士从提升自己专业纵线能力和跨界横线能力、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和辅助竞争优势、坚持不懈的运作职业发展模式以及遵循曲线上升发展路线四方面,为同学们传授工作中的成功经验。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中,李女士对同学提出的“是什么契机让您实现跨界”的问题作出回答,她说:“我遵循社会调控,并且想挖掘自身更多的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她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带着问题走向社会,在社会中去寻找答案。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职业定位与发展目标,挖掘自身潜力,从而提高在职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供稿:We Try传媒工作室 文寒培

摄影:We Try传媒工作室 帖建安

人物简介

李冰,四川省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企业社会公益倡导者,四川省人民政府川商创业导师。一手创办四川众科泰科技公司、四川琥珀光商贸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任川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酒业协会原酒委员会发展顾问、四川省医院管理协会副会长、成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1976年,李冰入伍,后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军医。1996年,岗位调离,成为国内第一批证券从业者。2000年后,国企改制,李冰“下海"经商。2018年,李冰跨界进入酒行业,次年销售额超2亿。今年两会期间,李冰首提文化与公益结合发展大健康,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